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關於眼睛

無論如何我都覺得要為此寫一篇。
就算我放在草稿匣如此久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簡而言之,上班之後因為持續盯著電腦,眼睛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,根據醫生的說法是假性近視加上眼睛疲勞的關係,而因為我之前沒有近視的問題,現在又是已成年的關係,也就不會真的變成近視,於是上班族的日子裡,我就必須過著每日點藥水控制假性近視,並且在下班後不開電腦,維持眼睛在上班日的使用。

這件事其實說起來好像不怎麼樣,畢竟不是什麼嚴重的眼疾或是失明,一開始找不到原因也沒有治療的方法的時候,旁人又不能明白到底是怎麼了而這到底又是什麼感覺的時候,畢竟多的是每天盯著電腦卻都好好的人啊,這真的讓人喪氣得不能自己。要說什麼能力,既不在水準之上(或是根本搆不到標準)更別說卓越優秀,連基礎勞力都有問題(嗯,看東西應該稱不上技術吧就是一種身體的勞力付出?)而後來即便是在眼藥水的控制下能維持一定的眼睛健康,一旦出現症狀時,還是很崩潰的。

於是也開始想像身障者們的感受,或許就像 "I just want take a look! just take a FUCKING look! but I CAN'T!"

其中,唯一慶幸的是好友也跟我有一模一樣的問題。兩個人總是為此淒淒慘慘的哀號又為彼此同病相憐感到「真是太好了妳懂!!!

某一天才發現健康真的會影響心情,即便只是視力模糊。在因為眼睛呈現正常狀態時感覺到,才發覺真的已經好一陣子只是因為眼睛的關係,每天能做的只有睡覺而感到死氣沉沉。

可能眼睛本身的問題還加上環境因素(像是工作環境跟住家環境的燈光照明都不算夠好),在眼瞎的夜晚,除了不能看電腦、電視,甚至連書都無法。

於是呢,開始了思考工作選擇的問題。
不知道為何,總是會說出「去當農夫」或「種田」這類的話。

彷彿牽扯到工作的價值觀、身為人的價值觀。而目前我還不能理清這些。有時候我覺得我只是太喜歡身邊有理想的人做的事情,以為自己也那麼的想要,(唯一能確信的是我真心的希望我是 one of them)。總覺得好像每一件事就像我的眼睛一樣,盯久了就模糊了、看不清楚了,於是眼睛就想閉上了。然後就有個聲音在說著:這可能不適合妳。

唯一正面的想法是我說:如果以基督徒的思考邏輯,是不是應該問,上帝想告訴我什麼?或是希望我做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