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

他說:我什麼都沒做啊!
















來自昨晚火鍋聚會中的極短暫對話。

總覺得自己的思緒走得比較慢,這句話也是直到今天晚上才又突然出現在我腦海中。放假的弟兄說起他的憤怒,他說:「我什麼都沒做啊!」而為什麼他就要被迫困在那裡,什麼也不能做的原地踏步。

於是他感到憤怒。

當下及最後的道別時我好像說:「就別想太多吧!冷靜的度過這段日子!」這類的話。

後來這句話又跑回我腦袋時,我覺得我不應該這麼說,雖然我只是想著這或許會讓自己持續的很想爆炸,而且一持續就是要一年(還是要兩年?),但這或許就等同於要求他認輸,麻木的去面對或許就等於某種程度的妥協吧我想。

尤其是有著搖滾靈魂的人。

接著我開始想著有多少人內心在吶喊著這句話,為被剝奪的自由、生命、家園與土地,而這都是因為人類並不完全美好,於是我們為彼此建立了這些規則,綁架彼此,同時一起叫喊著。

或許我們還是要抱持著感謝的心情,否則我們就真的不會知道這些東西有多麼的重要。
嘖!生命真的是荒誕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