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事情其實很簡單,


「如果今天你是生活在一座荒島上,你面對的將只有自己和椰子。Max,你必須接受自己。」
-

金詩怡沒把事情做好來。

我沒有要讓自己過不去的意思,
只是,我覺得我有必要好好的、冷靜的、正面且積極的處理「自己」。

種種跡象都能顯示這整個學期所有的知識與資訊,
在沒有做好管理的狀況之下,被我堆放在一角,
有些原封不動,有些亂得像雜訊。

像是筆記,
翻開的同時都想說:還虧這學期這麼多演講都這麼認真做筆記(淚)

還有上台阿,
是自信問題嗎?怎麼會盡說些沒sense的話,
隨後還覺得到底為何讓底下的人笑成那樣,
如果像我想的,有多少底氣說多少話,請問我到底是多沒自信(苦)

然後是報告們,
每結束一個報告、每看一次別人的報告,
就會想著下次怎麼讓頂尖尖更好,
自己應該怎樣才算是做得好、做得對,
「是不是我們很不敏銳?」

然後然後都在每一個重要時刻,
讓腦筋呈現僵化停滯又死板的毫無架構與細節,
只能不斷的以噗浪上的好幾個來表示我的狀態與懊惱,
最後常常在每個星期五都默默感到悲傷。
-

阿信說,明明時間、青春那麼短,
為什麼花那麼多時間想的,不是該如何達到夢想,而是反覆的懷疑迷惑?

在幾天之前,我除了有空閒就迷惑:畢業之後真的要走本科系路線嗎?
我更懊惱的是我覺得自已沒有所謂夢想。

然後前幾天騎車,騎著騎著,我有些想法,
不過,還真的跟公廣沒什麼關係(笑)

還要再想想吧,我覺得。
現在要督促自己,很多事情先去做,做了再說,
否則就又是一天到晚站在門邊張望,餓鬼假客氣,
就像是小朋友想到公園跟別的小朋友玩,卻永遠只在公園旁邊徘徊,
錯過了,就只是門外的朋友,
尷尬的要死。
-

想想電影這東西,不管是好片還是爛片,
只要哪一天被想起其中一個畫面,當時看她對我就有了價值。

那天看那一年,就這樣滿心酸楚的淚流滿面。
我想只是因為念真的聲音語調,
好像,就是一種家的感覺,

最近會很怕自己犯了大家說的「來不及」的遺憾,
但是卻還是沒有行動,還在等過年的時候來做,
人阿,還是會很希望自己很有能力再去給予,
是不是很愚昧。

像電視上的歌唱比賽,評審都會說,
要遊刃有餘才舒服。

念真一正的演講跟一香請來的游經理(還是游總經理?)的演講,
是兩種不同的厲害,
從念真他們身上看到的是一種渾然天成,
不是那種輕鬆自在就得來的天賦,而是像小S那樣,
個性與環境造就而成,不是天才,但還是令人羨慕且著迷;
游經理他們則能讓人看出努力的痕跡,
還有學習過後一步一步走出的邏輯脈絡,
一樣的掌聲,一樣覺得好棒,但是是不同的感覺。

加油吧,加油吧,
不要說喪氣話!(笑)
要撐過去。
-

為沒有風景的窗戶致哀

看到很多人做很多很好的事情的時候,
回過頭來想著自己到底在幹嘛的時候,

我也希望自己能做點事,
至少看起來不再冷漠、不再那麼束手無策。

天天黑黑夜夜灰灰的時候,
我們一起唱吧。
-

雖然人生常常在推翻自己說過的話和立下的願望,
但我希望明年我可以秉持著大頭名言來過日子:
「不能忍受,就享受它!」

明年我要跟阿星一起奔跑、追上亂彈阿吱。
阿吱可以當小老蘇嗎?
-

網誌會長這樣也不是沒道理的,
沒有統整能力就是這樣。(嘆)

3 則留言:

  1. 可是max不是活在荒島,接受自己之外,也別吝嗇接受別人伸出溫暖的手,親愛的金詩怡,如果你要活在荒島,那我們可以當椰子阿(笑)。與其說你需要冷靜,更說應該要沉澱吧,但它不是咒語,它需要時間,反正寒假要來了不是嗎?:)我剛剛才把阿星擦到發光,你覺得會跑出神燈嗎!呵,好阿,快來一起在音樂路彈跳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某個周三,強尼請來的是一位創意總監。
    他因為想做廣告,就到奧美公司樓下舉布條,於是讓孫大偉入取他到公司,但經歷了很多挫折,到現在才當到比較好的位子上。
    他說:即使他現在是一位創意總監,但他還是常常覺得自己不知道在幹嘛,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。
    沛彤說:他有點太悲觀,但我卻覺得他很誠實,或者他不是悲觀,只是需要很多的思考。

    但聽完他說的經歷,會更把自己想做的事好好放在心裡。
    雖然越是面對、越是看見自己的不足與平庸,但我們都不能對自己的期待視而不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ok la做下去就對了
    這是生物的本能
    就把半夜拿來沉澱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