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你在忙什麼

以前聽老師說「我大學同學如何如何」
好像隱約覺得"大學同學"跟人家不一樣
相較於高中同學、國中、國小來說
現在想想,我的大學同學就是這些人耶
好像也沒那麼了不起阿哈哈哈
但,我真的想說,我如此幸運有你們!

You make me to be a better guy.(L)
-

事情必須越變越認真.
可能都要變成Business裡頭朱平要讀者交Assignment那樣

像是所有課堂作業
無止無盡的心得
無止盡也無限量的報告一樣

不可否認,
即使是囫圇吞棗我也覺得那些強迫都是有用的
最少也會讓我產生危機意識
更多時候是恐慌
因為覺得自己無知的可以

這讓我想到報告品質這件事
在每一學期的緊迫壓榨之下
實在很難對每一份報告感到真的滿意

男孩女孩的立場也是幽默
好在我們都有男孩的瀟灑XD


說到朱平就想到悅日人
其實跟念真的知識份子就是一樣的道理
大家都應該如此.
-

這篇網誌零零散散寫了好多天
途中經過好多報告作業還有一點點放空

常常好多事情可以說
但等到有時間寫的時候卻想不起來了

有時候真的覺得很憂慮
走了這麼多路記得的沒有多少
萬一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天
上帝或是誰要我檢視自己
我可能會以為自己什麼事都沒有做書也沒有念
(該不會我連自己做的報告都認不得)

至少現在
若要從過往找到未來的方向
我都覺得很難看到什麼蛛絲馬跡
-

到底應該怎麼生活呢

不想無知又無聊
於是我們學習

在一套標準跟社會框架底下
我們被要求要要求自己
就是那類 "你要對自己有期許才會進步,期許越高進步越多" 之類的話

有時候我想說難道想當個小人物
沒有抱負也不行嗎

就像企業也不見得都想成為上市公司一樣.

如果我所謂的遠大抱負就是成為那些有夢想有堅持的人呢?
沒有特殊長才與喜好 我應該去哪裡找夢想

跟所有人走一樣的路嗎
讀那些有智慧有道理的書
會教每個人怎麼做才會成功的書
從做人處事到怎麼說話都有的書
還要去上學補習 這樣才能學得好

看起來就像是在說
要有一樣/一定的基礎再去做那些與眾不同的事

有時候
像我這種人
就是太認真.
-

青春要怎麼定義呢

應該抓住什麼
對自己才有意義
我想只是階段性的不同

畢竟日子一不小心就會很悶
而人總是能夠找到方法對自己好一點
-

最後我想說
有些路,要自己走.
這句話仔細想想還是讓人想哭哭

2 則留言:

  1. 昨天我也是日悅人,
    夜間的計程車說好的八折,
    我給了司機原價的車錢,
    並且跟他說了聲:辛苦了:)

    回覆刪除